半月喵【心情不好,摆烂几天】

特摄迷,游戏迷,CP杂食动物,唯雷贝赛、贝赛捷。接约稿,具体请看置顶的约稿条

【来打乙女】破茧成蝶(灭主场)

  1

  “灭,Mayu到底是个怎样的人?”

  这天,蝶突然心血来潮,飞电茧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。

  灭手里的动作顿了顿,放下手里的密钥说道:“你怎么突然问这个?”

  “想知道啊,毕竟她是我的制造者,我的身体、记忆甚至连灵魂都可以说是她给的。”

  灭转头,看着蝶那张和飞电茧别无二致的脸,嘴角勾了勾说道:“她只是个笨蛋而已。”

  “一个被人称为AI天才的笨蛋。”

  

  2

  “好了,完成了!”

  白色的病床上,你看着电脑上的数据,转头对旁边的飞电其雄说道:“爸爸,你看,我用你的数据作为基础,再加上一些别的修玛吉亚的带孩子数据进行眼前,用这个程序一定可以研发出父亲型修玛吉亚!”

  “嗯,茧最厉害了,现在可以好好休息了吧?”飞电其雄揉了揉你的头,另一只手准备盖上电脑盖。

  “不行!现在还不行,我还设计父亲型修玛吉亚的外观呢!”

  “这件事不需要太急,现在的你需要休息,不然身体不会好的。”

  飞电其雄强行拿走你面前的电脑,你不爽的噘了噘嘴,但还是听话的乖乖躺下。

  “睡吧,明天我带或人来看你。”

  “还是不要了,或人看到我这样,一定会担心的。”想到自己的弟弟,你有些难过的闭上眼睛,“等我病好了,再出院跟或人见面吧。”

  “好吧,你好好休息。”

  飞电其雄坐在床边,等了十几分钟后才离开病房。

  听到关门声,在床上装睡的你小心翼翼睁开眼睛看了眼,确认病房内除自己以外没别人后,才完全睁开眼睛。

  从病床上坐起,打开折叠桌,放上电脑,你一边将电脑开机一边想道:“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,必须赶快做好一切。”

  打开刚刚设计的数据,虽然还只是初版,但这些数据已经可以组成一个智能AI了。

  “试试吧。”

  如此想着,你敲下了回车键。

  电脑屏幕变成紫色的光球,你戴上耳机,耳机中响起一个陌生的声音。

  “你是谁?这里是哪里?”

  你微笑着说道:“初次见面,你好,我是Mayu。”

  “Mayu……那我呢,我叫什么?”

  你愣了一下,因为一开始只是想测试,还没想到要给AI取名字。

  “嗯……”你想了想说道,“Horobi,这个名字,怎么样?”


  3

  “内酱,这里这里!”

  “或人,慢点跑!姐姐追不上你了。”

  公园草坪上,你追着前面的小或人,脸色比起前几天好上了不少。

  飞电其雄突然从前面抱住或人,而你也跑到飞电其雄身边伸出手点了点或人的额头。

  “抓住你了,或人。”

  “内酱,和爸爸抓我一个人,不公平!”或人嘟起小嘴,一副“我生气了,不哄我我不会好”的表情。

  “好了好了,是或人太厉害了,姐姐,追不上你,所以只好拜托爸爸帮忙了。”知道或人的小心思,你亲了亲或人的额头表示安慰。

  “好了,或人也不能任性了,Mayu也该回去了。”飞电其雄放下或人,转头对你说道。

  “内酱的病还没好吗?”或人转头看着你,刚刚的开心也消失了。

  “或人你别担心,你看,我现在不是很好吗,我的病很快就会好的。”你捏了捏或人的脸颊,柔声安慰。

  “那姐姐你一定要好好休息,病才能快点哦。”

  “嗯,我一定会的。”

  或人被爷爷的人带走,而你也被飞电其雄送回医院。

  一走进病房,你便倒在病床上,陪或人玩了这么久,早就没力气了。

  “下次还是别玩这么久了,你的身体撑不了太久了。”飞电其雄帮你拖下鞋子、又帮你盖好被子。

  “我没事的爸爸。”你对飞电其雄笑了笑,如果脸色不那么白的话,这个笑容的说服力会更好。

  “好了,爸爸你快回去照顾或人吧,我很快就会睡着的。”

  飞电其雄还是有些不放心,但或人那边还需要照顾。

  “一定要好好休息哦。”

  等飞电其雄离开病房后,你爬起来,架起病床的餐桌,拿出电脑。

  “回来了?”

  “嗯,回来了。”你笑了笑说道,“抱歉Horobi,今天陪或人玩的有些久,所以回来晚了。”

  “没事,或人就是你的弟弟?”

  “是啊,他很可爱的。”你滑动鼠标,打开了或人的相片,“怎么样,这就是或人,很可爱吧。”

  “都是人类的幼崽,我看不出什么区别。”这段时间,你给Horobi看了不少照顾孩子的视频、文字资料,Horobi的学习能力很快,快得超出你的想象。

  “emmm,小孩子都一样可爱。”

  

  3.5

  迅和蝶出去了,今天基地内只有灭。

  灭坐在椅子上,缓缓闭上眼睛,调出了脑海里一直保留着的一份资料。

  ‘Horobi,我回来了,抱歉,今天陪或人玩的太久了,所以回来晚了。’

  “Mayu。”灭睁开眼睛,一直平淡如水的眼中难得浮现出一丝怀念和想念。

  他是由茧从系统开始制造出来的,是跟随茧最久的修玛基亚。

  也是,亲眼看着茧是如何死在自己面前的。

  

  4

  “咳咳!”

  实验室的大门打开,你捂着右肩膀的伤跌跌撞撞的走进实验室。

  “Mayu,怎么了?”灭的机体刚刚完成制作,系统还没导入,“你受伤了,需要马上治疗!”

  “Horobi,亚克暴走了。”没有管灭的关心,你一边敲打键盘输入程序将灭的系统导入机体,一边说道,“是我的错,我没有发现哉亚偷偷向亚克灌输了错误的知识。”

  系统导入开始,屏幕上也出现了进度条。

  “Mayu,你现在需要治疗!”

  “已经不需要了。”你又咳嗽了几声,自己的身体自己了解状况,“我的时间不多了,Horobi,听我说完。我将我的记忆和意识以数据的形似备份在了另一个修玛基亚里,那孩子叫蝶,是我的传承、我的延续。”

  “Mayu!”

  “你要保护好她,还有,这里,还有三个修玛基亚的资料,都是我设计的,但有一个,我还没做出来。”

  “Mayu,算我求你,赶快去医院!”

  “名字我都想好了,就是……”

  

  5

  蝶匆匆赶来,只看到亡破解了哉亚的系统,控制了哉亚的吉格和机械士兵。

  “你怎么来了!?”灭大惊,这个时候蝶不是应该和刃唯阿一起修复雷吗?!

  “雷的修复工程已经差不多了,我担心你们所以来看看。”

  实际上,是蝶心里一直有种不安的感觉,有种心慌的感觉。

  “赶快回去!”灭转头对亡说道,“亡,赶快带蝶回去!”

  “已经来不及了!”

  天津垓看到蝶出现时也惊讶了,更多的是惊喜。

  亡眨了眨眼,忽然发现什么转头喊道:“蝶,快跑!!!”

  蝶自身也感觉到了不对,想要逃走,却已经来不及了。

  细长的机械蝎尾刺进蝶的后颈,红色的数据流从蝎尾流入天津垓手中。

  “飞电茧的记忆,就由我收下了!”

  “蝶!”或人和灭同时出手斩断蝎尾。

  蝶倒在地上,亡迅速抱起蝶,眼中的数据流动,开始扫描蝶的受损情况。

  或人和灭联手迅速解决天津垓,转身返回亡和蝶身边。

  “亡,蝶的情况怎么样?”灭询问道,要是蝶出事了,他绝不能放过哉亚。

  “天津垓窃取了蝶的脑内数据,但蝶本身的损伤并不重。”

  说着,蝶缓缓睁开眼睛,三人不约而同的松了口气。

  “蝶,你感觉怎么样?”亡询问道,不知道为什么,她感觉现在的蝶有点不对劲。

  蝶坐起来,举起手握了握,又扭动了一下脖子,像是在适应身体?

  蝶看向或人,先是愣了一下,然后伸出手抚摸着或人的脸。

  “蝶,你怎么了?”或人有些意外,不敢乱动。

  “或人,真的是你吗?”蝶用另一只手捂住嘴,像是喜极而泣一样,“你已经长这么大了啊。”

  和蝶完全不一样的语气,灭似乎想到什么,急忙说道:“你是……Mayu!?”

  蝶转头看向灭,微笑着说道:

  “好久不见,Horobi。”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看到这里,大家应该明白了,本文中的“你”有两个,一个是已经过世的飞电茧,一个是现在的修玛吉亚蝶。

  灭一直以来在意的都是茧,而非蝶;相反,迅在意的是蝶;亡属于中立;雷目前未知(因为关于雷的描写太少了,不好写啊)。

  小社长和老千同样未知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半月喵【心情不好,摆烂几天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