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月喵【心情不好,摆烂几天】

特摄迷,游戏迷,CP杂食动物,唯雷贝赛、贝赛捷。接约稿,具体请看置顶的约稿条

欢迎入住特摄公寓(36)两位父亲的会面

  久违的更新,各位久等了。狩宝就要变回去了。


  大地将熟睡的乔治背回家后,没多久乔治就醒了。

  乔治揉着眼睛从沙发上坐起来,奇怪,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。左右张望,发现自己已经回到家里,但没看见大地,乔治有些疑惑的喊道:“Daddy?”

  没有人应答,乔治突然有些心慌,他离开沙发走向卧室。

  “爹地你在不在?”卧室门没关,里面也没人。

  乔治在家里转了一圈都没发现大地的身影,望着空荡荡的公寓,孤独感瞬间席卷乔治。

  乔治在沙发上蜷缩成一团,双手抱膝喃喃道:“爹地,你去哪儿了……爹地……”

  不知道过了多久,乔治听到大门口传来开门的声音。

  咔哒——

  乔治瞬间来了精神,连拖鞋都来不及穿,光着脚丫子“蹬蹬蹬”的跑向大门口。

  “爹地!”

  大地刚打开门就被冲来的乔治扑了个满怀,“乔治?”大地抱着乔治稳住脚步,才没摔倒。

  “爹地,你去哪儿……”乔治趴在大地怀里可怜兮兮的说道,“乔治还以为你丢下我一个人走了……”

  “抱歉,我发现有东西忘买了,看你睡得很熟就一个人出门了。”大地抱着乔治走进公寓关上门。

  乔治依然死死地抓着大地胸口的衣服,看来是真的很害怕离开大地。想到今天和五十岚辛实对话,大地隐约有股预感,乔治的亲生父亲可能是出了什么事。

  “爹地。”乔治软软的喊道。

  “怎么了?”大地低头看向怀中的乔治。

  “别离开乔治……”乔治双眼通红,眼泪汪汪的说道,“乔治一个人会害怕。”

  这一下戳中了大地心中最柔软的地方。记忆回到小时候,自从奥特耀斑发生,父母失踪后,大地被亲戚收养。每次看到其他同龄人有父母陪伴时,他只能看着父亲留给自己的哥莫拉思恋父母。

  看着怀中的乔治,大地仿佛看到了幼年时的自己。

  “不会的。”大地抱紧乔治在他耳边轻声承诺道,“在乔治自己自愿离开前,我会一直陪在乔治身边。”

  ……

  小樱走进安息日总部,对狩崎真澄说道:“狩崎先生已经找到了。”

  狩崎真澄“唰”的一声从座位上弹起,快步走到小樱面前说道:“找到乔治了?”

  “嗯,不过出了一些意外。”

  小樱将事情的来龙去脉都告诉了狩崎真澄,狩崎真澄沉思片刻后说道:“小樱,可不可以拜托你带这位大空先生和乔治来安息日一趟。”

  “你想干什么?”小樱立刻提起戒心,“大空先生只是个普通人,不应该被牵扯进来。”

  “不,小樱你误会我了。”狩崎真澄转身走回自己的固定座位,“我只是很好奇,连辛实小姐都能将这位大空先生错认成我,我很想知道他跟我到底有多像,才能让乔治都认错。”

  小樱思索片刻后点了点头。

  ……

  乔治趴在大地怀里睡着了,抱着他的大地坐在沙发上不敢乱动,生怕一不小心就吵醒乔治。

  “大地。”艾克斯悄咪咪的在大地身边凝聚实体。

  “嘘。”大地对艾克斯比出一个噤音的动作,用心灵感应说道,‘怎么了,艾克斯?’

  艾克斯盯着大地看了一分钟后,又缓缓摇了摇头:‘没什么。’

  ‘艾克斯,你好奇怪啊。’大地疑惑的看了眼艾克斯,又把注意力落在怀里的乔治身上。该说不说,乔治看起来小小只但还挺重的,压得他手臂有点麻了。

  ‘我来抱吧。”艾克斯向大地提议道。

  ‘但是现在动乔治的话他会醒的吧。’

  ‘别担心。’艾克斯眼灯闪了闪,开始计算如何用力、哪里用力、用何种姿势不会弄醒乔治。计算完毕,艾克斯起身走到大地面前,伸手轻轻抱起乔治。

  为了防止胸甲让乔治靠着不舒服,艾克斯还特地变成了人类拟态。乔治坐在艾克斯的臂弯里呼呼大睡,果然没有醒。

  ‘谢谢你艾克斯。’大地急忙活动一下已经酸麻的手臂。

  ‘我把乔治抱到卧室去睡吧?’

  ‘放在沙发上就行。’大地揉了揉乔治的额发,‘我怕乔治醒来看不见我又要哭。’

  艾克斯低头看着大地,大地看着乔治时的眼神与看着他时的眼神完全不同,看自己时眼中充满着对恋人的爱,而看乔治时却是温柔与慈祥。

  “我刚刚想说的是,这个样子的大地,很好看。”

  艾克斯将乔治轻轻放到沙发上,大地给乔治盖上被子就准备去准备晚餐,桌上的终端忽然有人联络。

  艾克斯眼疾手快将终端静音,看到来电显示后再将终端递给大地,‘是五十岚辛实小姐打的电话。’

  ‘嗯,我去接一下,艾克斯你看一下乔治。’

  大地接过终端走到阳台,摁下接听键。

  “喂。”

  “喂,请问是大空先生吗?”

  终端另一头传来的并不是五十岚辛实的声音,大地疑惑的说道:“五十岚樱小姐?”

  “是的,我是小樱。”

  “五十岚樱小姐有什么事吗?”五十岚樱找自己有什么事啊,大地此时满头问号。

  “是狩崎博士的父亲,他想要见狩崎博士和大空先生。”电话那头的小樱犹豫着说道,“大空先生有时间吗?”

  乔治的父亲要见我?大地愣了一下,难道自己之前想错了,乔治的父亲还活着?

  “大空先生?”小樱的声音拉回了大地跑偏的思路。

  “我在,五十岚樱小姐也认识乔治的父亲?”

  “嗯……这之间有一些很深、很复杂的缘故,总之,我没有骗大空先生,确实是狩崎先生想要见大空先生和现在的狩崎博士。”

  大地沉思了片刻,乔治的身份本身就有些神秘色彩,Xio的资料库都查不到乔治的身份,五十岚一家又刻意隐瞒着乔治的身份。或许只有和乔治的父亲见面,才能解答疑惑。

  “我知道了,什么时候见面?”

  “明天吧,明天中午一点我们在幸福澡堂门口汇合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挂断电话,大地回头看了看屋内,艾克斯坐在沙发边观察着熟睡的乔治,俨然一副慈父模样。

  似乎是注意到大地的目光,艾克斯也转头看向了阳台。一人一奥相视一笑,大地耳旁传来艾克斯的声音:‘大地。’

  ‘怎么了,艾克斯?’

  ‘我们养个娃吧。’

  大地愣住了,忽然有些忍俊不禁,上次他跟艾克斯提出要养娃的时候艾克斯还反对那么激烈,现在却主动跟自己提出养娃了。

  ‘我考虑看看~’

  ‘大地~’

  ……

  第二天,大地带着乔治来到了幸福澡堂。

  “爹地,我们来这里干什么?”乔治死死的拽着大地的手,不知道为什么,一来到这里他就感觉非常心慌,仿佛只要在这里待久了,他就会失去爹地。

  “有事要处理。”大地揉了揉乔治的头,一点钟是,小樱走出澡堂与门外的大地和小乔治碰面。

  “中午好,樱小姐。”大地拍了拍躲到身后的小乔治,“乔治,叫人啊。”

  “唔。”小乔治探出个小脑袋,盯着小樱怯生生的说道,“樱姐姐好。”

  “中午好,大空先生,狩崎……酱?”小樱还是很不习惯面对变成小孩的狩崎博士,都不知道怎么称呼了,“抱歉让你们久等了,请跟我来吧。”

  小樱带着二人前往隔壁牛岛家。走到门口,大地看了眼门口的名牌,疑惑的说道:“牛岛?”

  “有很多复杂的原因啦。”小樱带领二人走进牛岛家,又引二人走进地下室。

  小乔治一直躲在大地身后,大地能感觉到小乔治抓着自己手的手越来越紧。

  ‘大地,情况不对,小心点。’

  ‘我知道了。’

  虽然小樱看起来不像是坏人,但目前的气氛大地不得不提起警惕。

  来到牛岛家的地下室,小樱走进安息日大厅,对依然坐在办公桌前的狩崎真澄说道:“人我带来了。”

  大地和小乔治走进大厅,大地看向房间内唯一一人,也下意识握紧了小乔治的手。

  此时的狩崎真澄看起来稳如泰山,实际上心里慌得一批。做了不知道多少遍心里工作后,狩崎真澄才有些僵硬的起身看向大门口,第一眼便看到了大地身后的小乔治,顿时身体一僵。虽然得知乔治变小了,但实际看到的时候,狩崎还是很震惊。

  那个又小又软的乔治,在狩崎真澄脑海中已消失很久了。

  当初,他舍命保护辛实和白波纯平逃离诺亚,把自己弄得毁容重伤,甚至不得不用假死来逃脱诺亚残余势力的追捕。也正是因此,他缺席了乔治的童年,缺席了他长大过程。所以就算他现在回来了,乔治依然不肯原谅自己。

  如今再次看到小乔治,狩崎真澄心中感慨良多。

  盯着小乔治看了几分钟后,狩崎真澄才看向大地,看到大地的模样时,狩崎真澄也惊了,与他年轻时简直一模一样啊,怪不得辛实都会认错。

  “……初次见面。”狩崎真澄走到大厅中央对大地说道,“我是狩崎真澄,是乔治的父亲。”

  小乔治瞪大双眼,盯着狩崎真澄看了一会儿后大喊道:“不是,你才不是我爹地!”

  “乔治。”狩崎真澄走到大地面前,小乔治急忙躲到大地身后。狩崎真澄半蹲下对小乔治说道:“我是爸爸,你现在可能不记得我了,但我确实是狩崎真澄。”

  “你才不是。”躲在大地身后的小乔治疯狂摇头,可心里却对对方产生了亲近感。

  “乔治。”狩崎真澄对小乔治伸出手,黑白面具下始终处惊不变的声音,此时却带着颤音,“对不起……一直以来,我从未尽到一个父亲应尽的责任,对不起……”

  小乔治探出小脑袋看着狩崎真澄,又抬头看了看大地。大地没有说话,只是拍了拍小乔治的肩膀,将小乔治从背后推了出来。

  小乔治与狩崎真澄面对面,狩崎真澄一直保持着对小乔治伸出手的动作。小乔治想了想,小心翼翼的将手放在了狩崎真澄的手上。狩崎真澄握住小乔治的手,是熟悉的感觉,他真的是……爹地?

  “Daddy。”小乔治软软的一声呼唤,叫到了狩崎真澄心里。

  “乔治!”狩崎真澄一把将小乔治抱在怀里。

  虽然戴着面具看不到他的表情,但小乔治能感觉到狩崎真澄是在哭。小乔治眨了眨眼睛,小短手搂住狩崎真澄的脖子,在其耳畔小声说道:“爹地不哭,乔治在这里。”

  大地看着相拥的二人,虽然心中对乔治不舍,但还是笑了。太好了乔治,至少,你跟我不一样。

  二人拥抱了十分钟后,狩崎真澄才放开小乔治。狩崎真澄起身对小樱说道:“小樱,你先带乔治出去一下吧,我有事与这位大空大地先生说。”

  “好。”小樱弯腰对小乔治说道,“乔治,跟我先出去吧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小樱带着小乔治离开了安息日,狩崎真澄这时才对大地说道:“初次见面,大空先生,非常感谢您这段时间一直照顾乔治。”

  “初次见面。”大地向狩崎真澄点了点头,“都是些小事,乔治是个很可爱的孩子。”

  “说句实话,第一次看见大空先生时,我也很惊讶,因为大空先生与我年轻时简直一模一样,难怪辛实和乔治都会将你认错成我。”

  就连本人都这么说啊,“其实我有很多问题想问狩崎先生。”大地刚想询问这里是什么地方,指了指大厅墙壁上硕大的“安息日”标志,“这里是什么地方?”

  “失礼了,一直没给大空先生您解释,这里是安息日,一个秘密组织。”

  狩崎真澄跟大地讲了安息日和基夫的事,大地又问起乔治的身份,狩崎真澄又解释了一些关于菲尼克斯的事。

  大地想起了捡到乔治时,乔治身上戴着的工作牌,原来乔治是菲尼克斯的科学家。

  大地敏锐的感觉到了一丝怪异的违和感,但很快这丝违和感就消失了,仿佛从未存在。

  “对了,您既然在这里,那我再继续假装乔治的父亲也不太好吧,不如就把乔治送你身边吧。”大地其实也舍不得乔治,但现在乔治已经知道自己不是他父亲了,自己再继续将乔治留在身边不太好。

  “乔治目前的情况我和菲尼克斯都会寻找解决方法,大地先生您也看到了我的处境,乔治能否继续拜托您照顾。”狩崎真澄向大地请求道,“我能看出乔治对您很信任。”

  “那是因为之前乔治将我当做了您。”

  “拜托了。”狩崎真澄向大地弯了弯腰。

  大地有些纠结,刚想答应,终端忽然震动。“失礼了。”大地拿出终端,是艾克斯给他的字面讯息。

  【大地,希卡利前辈已经回话,把乔治变小的光线应该是福库星人发明的“迷你迷你光线”,光之国有解除“迷你迷你光线”的方法。前辈已经让赛罗给我们送来解除光线效果的仪器了,以赛罗的速度,最迟后天就能送到。】

  “狩崎先生不用担心,我的伙伴们已经研究出解除乔治……乔治先生目前状况的方法了。”大地收起终端对狩崎真澄说道,“最迟后天,乔治先生就能变回原样了。至于这两天乔治先生待在哪儿,就让他自己决定吧。”

  “也好,大空先生,真是十分感谢,不仅这些天照顾乔治,还帮乔治恢复原状。”

  “我只是做了该做之事。”

  大地离开安息日后,在楼上找到了和小樱待在一起的乔治。

  “爹地。”乔治小跑跑到大地面前。

  “乔治。”大地蹲下对乔治说道,“我要走了,你打算留在这里还是……”

  “我跟爹地走。”不等大地说完,乔治就毫不犹豫答道。

  “乔治……”大地伸手揉了揉乔治的头顶,轻声道,“那你已经找到亲生父亲了,为什么还叫我爹地呢?”

  “嗯……乔治也不明白。”乔治左思右想,但凭他现在的小脑袋瓜还想不通。

  “反正我喜欢爹地,也喜欢爹地。”乔治一把抱住大地,“我要跟爹地走。”

  “乔治。”大地抱起乔治笑着说道,“好,那我们回家吧。”

  “嗯,回家。”

  后天乔治就能解除光线效果变回去了,就让他最后陪伴乔治这两天吧。

  ……

  “小陆你要走了吗?”

  “嗯,我已经在这里受源先生很多照顾了,但我必须得走了。”

  房东办公室内,小陆正在和源一影交谈。

  “你是伊娅的救命恩人,想在我们公寓住多久都没问题的。”源一影再三挽留小陆。

  “但我得去找我的伙伴,离开这么久他们该担心了。”

  “你在这里人生地不熟的,干脆多久两天吧,我认识很多人,可以帮忙找你的伙伴。”

  “谢谢源先生,但是……”我要找的不是地球人啊,小陆心中补充道。

  看出小陆十分为难,源一影叹了口气跟小陆提了一个新的意见:“这样吧,小陆你就在我这里再待两天,凑足半个月如何,两天后你再走。”

  “好吧。”小陆实在没理由拒绝,反正多休息两天对他也有好处。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208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半月喵【心情不好,摆烂几天】 | Powered by LOFTER